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亞東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人數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亞東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人數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亞東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人數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亞東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人數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亞東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人數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亞東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人數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低風險股票-群益NBI生技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臺灣ai概念股精選-健鼎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5g雲端概念股精選-金像電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5g雲端概念股精選-原相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群光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hpc晶片概念股精選-宏碁

記的小的時候, 電視機還沒有普及的年代,聽著收音機中的故事情節,讓我對動畫片《黑貓警長》特別有印像,它是正義的化身,為了保護森林小動物的安全,對一只耳全力追捕,不僅維護了小動物人生安全,還伸張正義。于是我的小小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警察。黑貓警察就是我第一個偶像。 后來,上小學了,電視劇《包青天》大受歡迎,除了包拯的公正無私,讓人佩服以后,他身邊的展昭,更是讓少女心膨脹。展昭的俠氣,還有他正直向上的性格,還有為包大人的忠心,讓不少女孩心動。記得當時我的一個閨蜜也迷一樣的喜歡展昭的扮演者何家勁。而且那時何家勁也出了一張國語專輯,我和閨蜜都買了。這就是當年追星的第一步。同時我也收集關于包青天的小資料。真的不知道當年有多喜歡那些演員。 這個明星還不算真的迷,我最喜歡的偶像,就是有小周星馳之稱的張衛健。在90年代和00年的時候,因為一部電影《逃學外傳》還有電視劇《日月神劍》讓我對他這個古靈精怪的性格,還有一點小幽默,心里更是喜歡的不得了。他的電影雖然沒看幾部,也大多數也是喜劇成份,他的電視劇當時也是能看幾部是幾部,不過當年在內地,他的名氣并不大。后來上中專了,他也出不少的國語專輯還有一些粵語專輯。一些小店也有他的海報,我喜歡他的原因,不光是他的演技,還有他對工作和對感情的態度,是那么的癡情和專一。如今,他的名氣越來越大了, 做他的老婆是幸福的,聽說他們因為種種原因,失去了孩子,可是夫妻還是那么恩愛,都是羨煞旁人。我才是他的迷妹呢!他就是我的夢中情人。 后來上中專了,對于歌手我比較喜歡來自己馬來的無印良品,就是王光良和黃品冠。他們的歌是那么的抒情,朗朗尚可,又那么接地氣,我喜歡他們,因為他們是創作性歌手,是多么的有才華,會寫唱,還會唱歌。我的中專生活,也可以用他們的歌題目,比如什么像《說個明白》,《恍然大悟》,之類的。和他們并排喜歡還有錦繡二重唱,她們的風格有點差不多。現在光良和品冠單飛了,錦繡也沒有一起唱歌了。我只能聽電腦中的老歌了。 不過說到電視劇,我更喜歡的還是香港的TVB,因為90年代的港劇,他們的編劇是那么的天馬行空,我對香港產生了不小的興趣,好多的香港明星,我都可以報年名來,像歐陽震華,關詠荷,江華,黎耀祥,陳浩民,郭晉安,還有新生代,像林峰,馬國明,黃宗澤,陳鍵鋒,還有三四線的演員,像夏雨,米雪,等等一些TVB的藝人我都喜歡。如果有機會的話,最好能去香港的將軍澳電視劇可以去看看,而且香港也是我最向往的地方。 現在國產劇也越來越好了,國內的演員也是那么多才多藝了,像《靈魂擺渡》的于毅,還有《小別離》和《深夜食堂》的黃磊,還有小童星張子楓還有王俊凱,易烊千璽,王源等。 不過我的追星就是買雜志和看劇集和買專輯,我的迷沒有那么的瘋狂,我喜歡他們這些明星,他們可以給我正能量,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生活更是多姿多彩。 我就是這樣追星族!有同感的可以一起喲!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讓對方看到心疼的心痛傷感的句子 一、敬你一杯酒,從此莫回頭;往事歸零,愛恨隨意;我干杯,你隨意。 二、我們和別人都還有很長的一輩子,但我們倆的一輩子好像就到這里了。 三、我已經盡力了,回不回來,你隨意吧。 四、我的名字這么短,為何放在你的心里這么難。 五、你的壁紙和聊天背景以前都是我的照片,現在換成她的了吧。 六、既然你那么討厭我,我再也不會打擾你了。 七、原諒我可笑的執迷不悟,卻不知你心底早有一個深愛的她。 八、欠一杯酒,欠一句再見,欠一場歇斯底里的痛哭為你送行。 九、說好的從此忘記,在想起你笑容的時候全部崩潰! 十、不能想象地球爆炸是什么樣子,就好像無法描繪你牽著別的女孩走過紅毯是什么模樣。 十一、你來的那天,我覺得風是甜的;你走的那天,我知道淚是咸的。 十二、你看到的灑脫,都是心碎之后的無可奈何。 十三、我寧愿與你是平行線,永遠不會相交,因為—旦相交,過了那個點就會越離越遠。 十四、無論你轉身或是回來,我的心就在那里,你愛或不愛。 十五、沒心沒肺的笑過、撕心裂肺的哭過,最后不過是一笑而過。 十六、我不能給你承諾什么,但是當你回頭的時候,我一定都在。 十七、想到你,心里忽然就像是陷下去一塊。 十八、最近的狀態,沒有特別想維持的關系,沒有特別想努力的動力,也沒有特別想得到的東西,一切都很平淡,走近的人不抗拒,離開的人不挽留,吃點虧也懶得計較。 最新心痛傷感的句子 一、你枉有一杯醉人酒,卻解不了半點愁,太多想說的話藏在眼里,草稿箱里,還有夢里。 二、你看到的灑脫,都是我心碎之后的無可奈何,時間沒有讓我忘了你,而是讓我習慣了想你,不能遺忘的人終究難忘。 三、有些人,時隔多年不見,再見面還是會心動。有些情,埋葬得再深,每每提及心中都會隱隱作痛。 四、我還是很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我不想再喜歡你,像魚與鷹的愛情,遙遙無期。 五、有些人一旦錯過了,就是一輩子不再主動聯系,不愿打擾你的生活,連偶爾的寒暄都沒有,成長就是這樣的,不斷的告別,不斷的遇見。 六、我知你不喜被打擾,所以我安靜的正好;我知你不喜處嚴寒,所以我溫暖的正好;我知你不喜染污穢,所以我清新的正好;我知你不喜于見我,所以我離開的正好。 七、你之所以感到孤獨,并不是沒有人關心你,而是你在乎的那個人沒有關心你。 八、有些人永遠都不會知道,他的一句話,我會記得很久;他的一個不以為然的承諾,我卻苦苦守侯。 九、茶涼了,就別再續了,再續也不是原來的味道了;人走了,就別再留了,再留下也不是原來的感覺了。 十、我們總是一廂情愿的去喜歡一個人,但到頭來往往發現被感動的只是自己。我想,大概也許在一廂情愿里面沒有愛,只有賤,所以我們才會那么痛苦。 十一、很多事沒有來日方長,很多人只會乍然離場。人不對,付出再多,用情再深,最后感動的也只有自己。 十二、說好永遠的,不知怎么就散了。最后自己想來想去,竟然也搞不清楚當初是什么原因把彼此分開的。然后,你忽然醒悟,感情原來是這么脆弱的。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 十三、每一個人都一樣,被傷害的次數多了,也就不主動了,不是因為不愛了,只是心累了。 十四、該來的總是姍姍來遲,該走的卻總是迫不及待。好好珍惜對你好的人,弄丟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十五、那些揚言要陪你走完一生的人,總是走到半途就不見了。大概有些人就是這樣,毫無征兆的說愛你,然后又悄無聲息地離開。 十六、在一起的時候不珍惜,好像是人的通病。比起失去你更讓我難過的是,你從來沒有為了和我在一起而努力過。 十七、你在害怕什么?怕忽然有一天和他在大街上相遇,他卻牽著別人的手,怕突如其來的尷尬或多年以后依舊放不下。 十八、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說著說著就變了,愛著愛著就淡了,即便心有不甘,相遇總是猝不及防,離別都是蓄謀已久。 觸動心靈的傷感句子 1.終有一天,你會靜心下來,像個局外人一樣看自己的故事,笑著搖搖頭。 2.我愛你至真,你卻傷我至深。愿時間給我機會,讓我放過你,也讓我放過自己。 3.每失望一次,我就少做一件愛你的事,直到最后不主動找你,收起你的東西,刪掉你的照片,再也不偷偷看你就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失望是一天天積累的,離開是很長的決定。 4.無話不說是我們的曾經,無話可說是我們的結局。 5.時光太瘦,一輩子很短,若愛,請惜,我可以走一萬步去見你,也可以退一萬零一步離開。喜歡是放肆,愛是克制。一輩子碰到一個愛你的人不容易,別叫愛你的那個人把心拿下來縫了又補,這樣會很疼。 6.看不見的傷痕最疼,流不出的眼淚最委屈。心酸,一個人慢慢品嘗就好,難過,一個人承受就好。 7.從來都只有好聚,哪有好散。最后喜歡變成了不甘,深愛變成了心酸,思念變成了心煩,主動變成了犯賤。 8.人有時候會突然變得脆弱,突然地就不快樂,突然地被回憶里的某個細節揪住,突然地陷入深深的沉默不想說話。 9.你不找我,我不找你,各自開心,無所謂什么失望不失望的,反正我呀,投之以桃,報之以李,你對我好,我就對你更好,你冷落我,我就走的遠遠的,不刻意討好,不委屈自己,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都是這樣的道理,先學會自愛。 10.漸漸的知道了,很多東西可遇而不可求,不屬于自己的,何必拼了命去在乎。 11.許久不聯系的人,不用再聯系。各自辛苦,各自生活,也再無交集,該停留在過去的,就讓它停留在過去。如果有緣,會再見。若無緣,不如不見。就是這樣。 12.哭的時候沒人哄,我學會了堅強;怕的時候沒人陪,我學會了勇敢;煩的時候沒人問,我學會了承受;累的時候沒人可以依靠,我學會了自立。一個人,如果不堅強,軟弱給誰看。 13.我不明白什么叫恰到好處,我只是不想辜負誰和被辜負,該擁抱的時候我不退步,該笑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哭。 14.我沒有很想你,只是在不高興的時候會想起你,你還是我第一個想要傾訴的人,我沒有很想你,只是在聽歌的時候會突然想起你,不為什么,只因為那歌詞里寫的好像我和你。 15.曾經的夢碎一地,撿起,努力拼湊,然后又碎,再撿起拼湊,直到有一天,再也拼湊不來。 16.有時候,就是想大哭一場,因為心里憋屈。有時候,就是想瘋癲一下,因為情緒低落。有時候,就是想破口大罵,因為心里不爽。有時候,就是想安安靜靜,因為真的我累了。 17.眼淚是真的,心酸也是真的,當初想和你過一輩子也是真的。 18.任何一個人離開你,都并非突然作的決定。人心是慢慢變冷,樹葉是漸漸變黃,故事是緩緩寫到結局。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槍桿子里面出政權”“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懲前毖后,治病救人”“貪污和浪費是極大的犯罪”…… 是的,我們現在聽到的看到的這些流傳下來的名句都是毛澤東爺爺曾經寫下的說過的,經過歷史的見證和洗禮,深深的鐫刻在了我們每一個人心底。我們沒有真正見過毛澤東爺爺,確在廣播、電視、報刊、雜志等各類媒體上見過他的傳奇事跡,無不令人感嘆折服。 2020年12月26日,我們又迎來了紀念毛澤東爺爺誕辰127周年。這一天,我們在朋友圈、網絡、學習強國上掀起了一股學習毛澤東爺爺的熱潮。毛澤東爺爺是湖南湘潭人,中國人民的領袖,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政治家,軍事家,詩人,書法家。他引導中國走上了社會主義發展道路,開辟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道路,開創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時代,奠定了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奠定了新中國在國際上的大國地位。平凡又非凡的一生,值得我們所有人用心學習、深切緬懷和紀念。 我對毛澤東爺爺的印象,更多的還是打小從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口述中得知,他們說曾經在上學的時候,親自為毛澤東爺爺送過行,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能在有生之年親自去毛澤東爺爺的故居走一走看一看。帶著爸爸媽媽的愿望,也帶著我們年輕一代人的崇敬,今年,利用休假的機會,我們一家人去了毛澤東爺爺的故居,真切感受一位出生農民之家的偉人經過怎樣的艱辛,才帶領中國人民走向了不一樣的時代。經過幾十個小時的驅車路程,我們終于來到了湖南省湘潭縣韶山故居,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匆匆找了個旅館住下,然后就開始在網絡上訂門票,生怕錯過了這寶貴的時機,一切安頓穩妥后,我們一家子將時間調整好,期待著第二天的行程。早上八點不到,我們就步行來到了毛爺爺的故居,沒曾想那里早已人山人海,遠比我們想象的游人更多更熱鬧,想要身臨其境地感受下偉人生活氣息的人還源源不斷的來在路上,我們內心一陣瘋狂。 跟隨著導游的講解,我們花了一個小時游完了全部的故居行程,我們也給媽媽拍了很多不同場景不同角度的照片,想要媽媽留個念想。媽媽興高采烈的說,兒時的夢想,終于在幾個小輩的幫助下完成了,真是太開心了,這輩子都覺得沒有遺憾了。我想,不光是媽媽那一代人有很多的不舍,而且我們這年輕一代人也有很多的不舍。因為他從韶山出生、讀書求學到參加革命,再到建立國家、治理國家的一生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早已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模范,在內心生成一股力量,激勵我們前行。 毛澤東爺爺探索救國救民道路的崢嶸歲月,和新中國成立后以毛澤東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領導集體建設新中國艱苦奮斗的歷程,都是我們永遠不能忘記的歷史,銘記歷史,感恩前行,才是我們最應該做的。我們年輕一代人生活在和平年代,沒有參加過革命戰爭,沒有體會過那些槍林彈雨的血雨腥風的日子,可是,歷史是殘酷的現實的真實的,我們要繼承和發揚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將中國精神發揚光大,將中國力量續寫下去,為社會經濟各項事業的發展貢獻微薄力量。 毛澤東爺爺雖然遠去了,但是他一切以人民為重,心心念念不忘人民,做人民的勤務員,為人民服務是一生的追求的精神,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其實,我們都來自很平凡很普通的工作崗位,可能更多的還是想養家糊口,但在這之余,我們更要懂得提高自我的履職本領,真正做到在崗位上守責、負責、盡責,這也是一份努力和付出。今天的我們是幸運的,我們可以感受這個溫暖的世界,紛繁的人生,闔家的團聚。而,毛澤東爺爺為了國家為了人民,不光自己投身革命,拋頭顱灑熱血,他的六位親人也是為民捐軀付出了一切,臨了,兩袖清風,沒有一分錢存款,沒有一套高檔服裝,沒有一件金銀珠寶,沒有給子女留下一分錢、一間房、一畝地。 可謂,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們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離不開毛澤東爺爺等革命先輩的艱苦奮斗、艱辛付出,是我們世世代代都不能忘記的人,我們要帶著這份崇敬,走在改革開放的歲月里,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出屬于我們國人自己的足跡,書寫更加華麗的篇章。(江親蓮)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今日臘八,一早看到朋友圈里滿滿都是關于臘八節的各種祝福,朋友們也早早地傳來訊息:記得要喝臘八粥哦。我笑著,心里因為這些言語變得格外溫暖。 臘八,處在一年中最冷的月份,卻是一個讓人打心底里生出許多希望的日子。許是因為年齡漸長的緣故,今年臘八竟然分外懷念起小時候在姥姥姥爺身邊過的每一個臘八節。 《隋書·禮儀》上說:臘者,接也,年歲之終,新舊交替,逐疫迎春。我的老夫子姥爺更是把臘八看成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每年這一天他和姥姥都起得很早,姥爺燒火,姥姥舂米。在睡意朦朧中,那石碓窩舂米的砰砰聲總是讓我心里異常安寧。 天剛蒙蒙亮,小姨就把我從熱被窩里拎出來:“梅朵兒,跟小姨去給樹喂臘八粥了。”一聽是給樹喂臘八粥,我馬上興奮地要小姨給我穿好衣服,跟著她顛顛地往果園跑。一路上,小姨走在前面,兩條大辮子在腰間掃來掃去,我在后面看著,覺得小姨實在好看。那時候的小姨剛17歲,村子里的人都說小姨長得好看,每每聽著這些夸小姨的話,4歲的我心里美得特別驕傲:這是我小姨哦! “梅朵兒,給樹喂臘八粥要說什么呀?”小姨問我。 “就說,樹呀,今年你給我們結果子吃辛苦了,今天喂你吃臘八粥感謝你!”我回答說。 小姨轉過身親了一下我的小臉蛋,然后抱起我往前走。 冬日的果園異常清冷,每一棵樹的枝條上都掛滿了白霜。早起的麻雀一見有人來,從光禿禿的樹枝上撲棱棱地飛進竹林深處,只伸出個小腦袋窺探著我們這兩個貿然闖入者的動靜。 “梅朵兒,你去找一下樹的嘴巴,我好給它們喂粥呀。”小姨溫柔地對我說道。 我便滿園子飛著去找樹的嘴巴,那些有疤痕、有傷口、有節瘤的地方都被我們當作樹的嘴巴。那些嘴巴里都被小姨滿滿地喂上了臘八粥。 小姨邊喂粥邊囑咐:“樹啊,今年結的果子多,辛苦了,明年還要多結果子,給我們梅朵兒吃。” “它們真的吃了臘八粥嗎?”我睜著圓圓的眼睛使勁看著樹問小姨。 “真的吃了呀,梅朵兒明天來看看不就知道了。”小姨也很認真地回答我。 我便把疑問放回肚子里,因為小姨說樹會吃粥,我便相信樹一定會吃掉喂給它們的臘八粥,明年也會結出更多的果子來。 回去的路上,一簇簇的迎春花開得很是熱鬧。小姨便放下我,折些迎春花嫩嫩的花條給我做了一個花環戴在頭上,我便快樂地再也感覺不到冷了,仿佛頭上戴著一個金黃的冠冕。 回家后姥爺總會仔細地問小姨是不是給每一棵樹都喂了粥,小姨總是讓我給姥爺匯報結果。每每這個時候,姥爺會摸著我的小腦袋,自言自語般地說: “萬物皆有靈性,對世間一切都要存有感恩之心吶。” 我睜大眼睛很認真地點頭,雖然那時候我還聽不懂其中的意味,小心思里只惦記著明天要早起去看那些粥被樹吃光了沒有。 第二天一大早,小姨還在熟睡,我就翻來覆去睡不著了,最終忍不住搖醒小姨,讓她帶我去看那些樹是否吃完了臘八粥。 小姨很是無奈,卻又萬分寵溺地用手一戳我的腦門兒說:“真是個傻蛋兒。”然后起床背著我去果園。 果園離家不遠,旁邊是成片的竹林。臘月里的竹葉特別綠,碧翠的竹竿一點也不怕冷,直直挺立著。果園里的鳥兒比前一天越發多了起來,聽到人聲,撲棱棱地都飛去竹林深處,只有白霜依舊跟前日一樣披在樹枝上。 我挨個察看著樹的嘴巴,竟發現那些粥果然不見了,我欣喜極了。 “小姨,樹果然吃了臘八粥。”我對小姨興奮地叫著說。 小姨一臉寵愛地看著我。 “梅朵兒,不管是樹吃了臘八粥還是別的什么吃了臘八粥,我們的心意都被接納了,來年梅朵兒肯定會有更多的蜜甜的果子吃。” 對于4歲的我來說,這樣的接納太過于神奇,大人并沒騙我,這一切已經足以令年幼的我開心了。 多年以后,每逢臘八,我便不由自主地懷念起小時候過臘八的每一個畫面,懷念起姥姥姥爺小姨對我說過的每一句話、懷念那些被喂過臘八粥的每一棵樹、懷念那些被我們第二天早起驚醒飛進竹林深處的鳥兒…… 我姥爺說:“萬物有靈,要心懷感恩!”那時候總覺得他的話特別高深,離我是那樣遙遠。如今,幼年時以為非常遙遠的路程不再遙遠,我一步步循著他們的腳印,走向那時的我們,越來越近。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那年,一個偶然的機會,走進海洋山的深處。 隆冬時節,雪花已經飛舞過幾次了。路旁殘雪,山嶺寂靜。澗溝旁邊,幾棵高約兩丈的大樹,一片潔白。駐足,抬頭,靜看,潔白之中,原是樹上的枝干上掛滿了小小的白花,清新而典雅,純真而奇香。與山嶺上的光枝祼干,截然不同。 那是什么樹?開的是什么花?為何立于山澗的道旁,而獨自幽香?既無春風的引領,也無朔風的笑迎,恬淡自如,立于山野之偏僻,再現一場雪花的飄逸,釋放崇山峻嶺的靈氣,展現古樸與曠達。沒有斷樹殘枝,也沒有世俗的媚態。倒像清清爽爽,自自然然,從從容容的山中女子。 一問村人,說是梅花,白梅。 是嗎?真的是我們曾經為之謳歌多少次的梅花?真是我們向往而為之崇高的梅花?怎么會呢?梅花是何等的高潔,怎么會是如此平凡地山中生長?心里一時亂想,倒有些蒙了。 古人云:梅花香自苦寒來。梅樹生在這苦寒山區,獨自在冰天雪地傲然生長。這一點倒是不用懷疑的。但不至于在此山中,與野樹雜木相混雜,苦苦守望寂寞的山嶺。它應該在一片梅林之中,成群地展示雪國的風采。那傲雪凌霜的雄姿,蔑視權貴的氣質,敢于譏笑世俗的眼神,決不茍同偏見的態度,應該展現得淋漓盡致,一覽無余。像古時高傲偉岸的士大夫,是一副飄逸脫俗的形象。為何落得眼前如此的平凡?雖有凝重的氣息和高古的風范,卻與想象的大雪飛舞中所展現的清新艷美之姿,相去甚遠,讓人難以相信。 回想過去,以前所見到的梅花,僅限于書畫和影視作品,往往是大雪紛紛,紅梅綻放,白雪中顯露鮮紅的色彩,是那樣的晶瑩透徹,一塵不染。驚嘆其芳華,贊美其品質,感悟其要義。可惜啊!自己從未身臨其境,一睹芳容,一嗅清香,一探究竟。只是沿著別人品嘗過的余味,嘴嚼過的渣滓,索取貌似清新的感受。然后牽強附會地做作一番,裝模作樣地感嘆一番,好像得到了人生的真諦。簡單的認同,俗套別人的觀點和做法,沒有鑒定和甄別。人道三斤八兩,自己從無懷疑,也不詢問輕重,盲目聽信。臉上毫無愧色地接受,變成理所應當的東西。也慢慢形成固有的審美模式,甚至在教育自己的孩子的時候,也會不自覺地沿襲其固有的模式和做法。說來真有點悲哀。 現在想來,或許老師的講解,也是人云亦云。他們可能也沒有機會親眼目睹白梅的冰清玉潔,或者紅梅的欣然綻放。由于條件的限制,無法親自體會和感悟,只有遵從前人的說教罷了。幸而梅花的品質沒變,若有異變,我們會真的去深究其所以然嗎? 重溫龔自珍的《病梅館記》,似乎有了新的認識。 守一方清靜,得一方安逸。實際上欣賞與否,全憑自己的興趣和眼力,何須人為地去做作,做些畫蛇添足之事;或者憑自己的幻想,做一些有違自然規律之事。那不僅是大錯特錯,更是錯得沒譜了。 遵從自然,與曠野為伍,就得些古意和堅守,承接天然之芳華。我們若感興趣,不妨年輕自己,做一個尋梅賞梅的使者,又何懼路途之遙遠,山野之曠達? >>>更多美文:散文閱讀

DD15VEV15EGE15VE

 


2243宏旭-KY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新光證券開戶規定8443阿瘦高殖利率股票推薦ptt 》2024證券開戶優惠與低手續費的組合2024永豐金定期定額證券Ptt 2024 》2024證券開戶優惠比較

arrow
arrow

    t62euf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